ECHOCHO

Reminder

一想起十个月前,刚被你拒绝的我,万念俱灰之下居然还能再夸下海口“我会一直等下去,等他想开。”,可笑极了。
怎么,就允许你有自我保护机制吗?
我不要自尊了,我去想你会想聊什么话题然后主动找你,我要你陪陪我。
这样七个月后,你说“毕竟现在我们接触的频率太低了。”我能怎么办?能怎么办?我已经非常努力在接近你了。
You're like a reminder.是我失望、绝望、悲伤、挫败和欢愉的化身。提醒我那些瞪大着眼睛看天花板的凌晨四点,提醒我那些一个人走在两千公里外的日日夜夜,提醒我那二十次哭了一路的六公里暴走。
人际交往的表现上我一如既往的迟钝和迂回。接近一整年。那又怎样,我一直在退出,聊天频率从每天到每隔一天再到隔两天,到现在这个关键阶段,我认为可以是永远。“我不在乎别人是怎么想的”,你当初这么说。我却完全可以在脑内描绘,如果我向大家拆穿你的冷漠,你会是多么恼羞成怒的样子。好罢,坏人由我来做,不少人暗搓搓地把这个“你”对号入座到其他人,为你打抱不平。我要做真的不care的那个,这是我的报复。
友人说,你都送他三次礼物了他肯定会送你的。我说不会。我了解他,他不会。事实如此,语焉不详的祝福也是。我跟友人讲,我于他是个reminder而非朋友,是他失败的见证,是他潜意识的敌人。他永远不会主动来找我,因为这有损他毕生必须捍卫的自尊心——他的人生核心。
以前我不想做爱人,现在我也不想做朋友。只要有一丝火星——哪怕是恨,或者逆反——我就绝无可能心平气和做朋友,而我在这档子事上倒像个烈妇。
他不是一直担心但凡有一点措辞不当会给我不切实际的想法,我说,他倒是可以免了,因为我们不会再度亲密。
有可能的话我倒希望再也不看见你,因为你是半夜三更永无止境的闹钟,是我失望、绝望、悲伤、挫败和欢愉的化身。

评论